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个消防员

一个消防员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27

爸爸是杨庄子粮库消防队的队员。他平时很少在家陪我,节日的时候,别人都放假休息了,可他却比平时更忙。

一个消防员

每年的大年三十,爸爸都是在粮库度过的。今年,领导关心我们,特地安排别人值班,让爸爸回家过一个团圆年。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晚上,佳肴摆了满满一桌,凉菜、热菜,荤的、素的,应有尽有。妈妈斟上了葡萄酒,我点上了红蜡烛,就等着爸爸这个"大忙人"回来举杯了。可是,都六点多了,也不见爸爸的踪影,时针指到七点,仍听不到爸爸的脚步声。

大约八点钟,电话铃急促地响了起来。我抄起话筒就嚷:"爸爸,你怎么说话不算话,你怎么还不回来?"没想到打电话的不是爸爸,而是粮库主任于伯伯。他说:"晓岚,由于附近居民放烟花,粮库外围发生了火灾,你爸爸正在现场救火。他说今晚不能和你们一起过年了,让我替他跟你说声对不起……"我无精打采地把电话挂了。妈妈的脸顿时阴了下来。可能是因为太扫兴的缘故,我们看着桌子上那丰盛的饭菜,觉得一点胃口也没有。

这时,电视机正播放春节联欢晚会实况,只见主持人手里提着话筒语重心长地说:"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此时全国各地都是百'花'齐放,一派热闹景象。你们可知道,当这烟花升上天空的同时,有多少消防战士正在坚守岗位,准备随时奔赴火场,让我们向消防战士致以亲切的慰问……"

这时,我和妈妈都被电视中那消防战士奋勇灭火的画面所吸引,我仿佛在熊熊的烈火中看到了爸爸那矫健的身影。此时,我们对爸爸已经没有丝毫的埋怨,更多的是理解和崇敬。

上一篇: 第一次 下一篇: 做图书管理员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