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少年也有愁滋味

少年也有愁滋味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8:21

E

少年也有愁滋味

是谁说:“少年没有愁滋味。”,又是谁说:“小小少年没烦恼。”,其实,少年也有愁滋味,不信吗?且听我一一道来。

伴随着少年钟声响起,我迈入了中学的领域,本以为会有愉快的一学期,但迎面而来的却是一段更加艰苦的学习生活,学习,学习,再学习;考试,考试,还是考试,稍有不慎,便有可能招来一顿皮肉之苦,话说有这么一天……

那一天,惨白的试卷再一次摇摇晃晃地向我走来,带着那满卷的“伤痕”——我又考砸了!冬季里,寒风猛烈地刮着,刺痛了我的脸,但却无法止住我心中的痛;风,呼呼的吹着,那份打满红叉的试卷在风中飘荡着,如同我的心一般,在风雨中无助的飘荡,然而,我多想把它撕得粉碎,让悲剧不再上演,可是,我不能……

我缓缓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伤心,使生活在我的眼中变成了黑白。一段短短的路程,却被我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吱——”我推开了沉重的大门,那声音好刺耳,父母亲都静静地坐着,家里的气息变得好沉,好沉,压得我喘不过起来。我知道,暴风雨降临了。父亲首先打破了这份沉寂:“老师打电话来说你成绩很差,为什么?”话很短,却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一份压抑着的怒气,“每个人都会有失误,我也不想这样!”我不到哪来的勇气,竟然敢去反驳他,说出这样的话,这让我自己也吓了一跳。父亲愣了一会儿,转眼间暴跳如雷,一张脸变得赤红,青筋暴起,眼睛瞪得斗大,双唇颤抖着:“你—居然还—敢狡辩!”我绝望的低下了头,眯着眼,等待着暴风雨的降临……

“爸!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这声音传出了很远很远。

少年也有愁滋味,但疼痛早已成为昨天,在少年的美好时光里,我努力着,让明天变得更好!

南海区大沥初级中学初一:阳光@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