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48

我很早就听说贵州的黄果树大瀑布是以它那雄伟壮观而闻名于天下,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大瀑布,以前只是听大人们说过或是在电视报纸上介绍过,可我从来没有去过,去年暑假,我终于可以实现多年来的愿望了,心情很是激动。

黄果树大瀑布

叔叔和爸爸轮流开车送我们去游览,贵州到黄果树有一百四十多公里,在高速路上行驶两个小时便可到达。当车驶入景区的盘山公路时就听到远远传来一阵闷雷声,这就是瀑布发出的咆哮声。

下车后,我们进入景区,雄伟瑰丽的景象立刻展现在我们眼前:河水从断崖顶端飞流直下,倾入崖下的犀牛潭中,势如翻江倒海,水石相撞,发出震天巨响,腾起一片烟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化作一道道七色彩虹桥,幻影绰绰,奇妙无穷。

我们还游览大瀑布后面神秘的水帘洞,从洞窗内可以看到洞外飞流直下的瀑布。听说,每当日暮西山时凭窗眺望,犀牛潭里彩虹缭绕,云蒸霞蔚,苍山顶上绯红一片,迷离变换,这便是著名的水帘洞内观日落。

出了水帘洞,我们赤脚淌水过河,沿着石阶爬上观瀑亭,可以看到大瀑布景点的全貌。我们一面休息,一面欣赏壮观的瀑布,回味着刚才经过的游程,真是如履仙境,观瀑亭内有一副对联,上写白水如绵不用弓弹花自散,彩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爸爸给我解释了对联的含义后我明白了,这副对联正是对黄果树大瀑布景色的概括和生动写照。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六班 张文曦

上一篇: 《这一天》 下一篇: 鞋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