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7:47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堆里,穿行……我们坐在高高地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最喜欢在晚上依偎在妈妈身边听妈妈讲她小时候的故事,妈妈告诉我小时候妈妈家里没有电视、电脑,那时候,谁家如果有一台电视,那真是了不得了,一年,我外公外婆买了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之后每天晚上他们这一幢楼的人全去妈妈家看电视了,虽然房间很小,人很多,很拥挤,大家有的做在椅子上,有的坐在桌子上,有的坐在灶台上,还有的干脆把自家的椅子搬来了,大家说说笑笑,别提有多快活了!每次听到这儿,我就会想,虽然现在家里电视、电脑一应俱全,可是没有妈妈那时那么多的邻居、象一家人似的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我们邻里之间都象是陌生人似的,就象“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我多希望现在的邻里之间能象妈妈那时一样,大家能经常聚在一起说话,玩耍……妈妈小时候可顽皮了,她们的暑假作业不多,妈妈总是一放假就把作业集中到几天内做完了,然后就都是玩的日子了,小伙伴们就会聚在一起玩沙子、跳橡皮筋、外婆、外公怕妈妈她们玩得太疯了就把她们反锁在家里,你想她们怎么办呢?她们楼和楼的距离很近,在窗上放了一块洗衣板,爬了过去,太厉害了!为了这事妈妈挨了外公、外婆好一顿骂呢!妈妈的童年可真有意思呀!我好羡慕哟!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上一篇: 《朋友》 下一篇: 游广州邮政博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