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心声

心声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37

暗夜。我清醒的续上一杯Espresso。我站在时光的角落张望着那曾经的童年,那些飘散在记忆零碎角落中的温馨。 ——前言初中三年的生活也许是快乐的。而快乐中蕴含着许多忧伤和思虑。我想这样的生活更像一杯浓郁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丝丝说不清的苦涩,惆怅……忘记了,似乎这一切都只是镜花水月。忘记了双休日的快乐,忘记了放学回家路上的追逐打闹,忘记了那段赖床不起而经常迟到的日子……一切都可以忘记,唯独不能忘的是学习。也许我曾经想忘却,可是做不到。每每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一大串的作业时,我已经不会发出那种呐喊声了,也许是我没有力气喊出了吧。抑或是我面对这些已经显得如此的老练、沉着。拿起床边的闹钟,把六年来一直指在七点的指针往回拨,偷偷的拨到了一个小时前。那种感觉说不出。其实,有时候我觉得。我没有孔子学而优则仕的远大抱负,也没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勤奋。我只想完成属于我应该完成的作业,不让老师拉长脸,不让父母担忧着……现在我只是安静的坐在这个充满硝烟的教室里。静静的等着,等着从哪个同学手中接过我的答卷纸。教室里异常的热闹。这家欢喜,那家忧。曾经的我,也会像他们那样急着想知道自己的成绩。可是我突然发觉,我并不希望看见自己的成绩。我这是在躲避么?呵,有时真的是累了。尽管大家都说我们长大了,成熟了。可是不知道怎么,我们少了分小学时的热情、冲动。多了份寂寞。有时候我觉得,很多事情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能完成的。又有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做的很好,可总得不到老师那赞许的眼观。也许是我真的做的不好吧。慢慢的我对什么事都似乎有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那成熟背后,我有着说不出的彷徨和忧伤。曾经何时,我渴望能与老师面对面的谈心,可是最后我还是胆怯了。有着许多想对老师说的话,最终还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无奈中,我写了多少纸条。每每看到老师,我还是犹豫着。直到老师从我身边走过,我才发现老师已经走过了。回想小学时,我是这样的么?那时的我又有什么不敢对老师倾诉的呢。老师就如朋友般,我们可以谈笑。可现在,老师的脸上多了分严肃,少了那可亲的微笑。说不出的无奈……一个一个失眠的夜,我望着《窗外》那《失火的天堂》。为黛玉葬花而落泪……耳机中那单曲循环着,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除了孤独、无奈。还是孤独、无奈。孤独仿佛在我们骨子里深深的控制着我们。如果说长大就必然要变得孤独,那我宁愿不要长大。回到过去,那曾经有着棒棒糖的日子,只记得那时有我们风铃般的笑声。恬静,美好。

心声

上一篇: 精彩的海狮表演 下一篇: 暑假中的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