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0:04

雨

雨,让人有时喜有时忧有时又害怕。雨是一只变色龙,有时温柔有时暴躁。雨还是一位仙女,挥舞着魔棒……

早春的时候,难得下一场小雨,滋润了大地,让农民伯伯快快播种,叫醒了沉睡中的小动物们,那是温柔的雨。

然而到了夏天,那狂风暴雨伴着轰隆隆的打雷声和刺眼的闪电。那些前几天刚刚栽下的小树苗被连根拔起。在安静的夜晚,只听见风雨声和小孩子害怕的哭声。那是暴躁又让人害怕的雨。

秋天的雨,带给大地丰收的喜悦。来到果园,给果子洗个澡,果子透亮透亮的,显得更加饱满。来到稻田,一片金黄色的海洋。那是带有丰收的喜悦的雨。

最后到了冬天,一场冷极了的雨,一直下了几天几夜,人们冷得发抖,不得不待在温暖的空调房间,那是一场冷酷的雨。

雨,千变万化,它是一个小娃娃,有时开心地微笑,有时生气地大哭。

上一篇: 我们的校园 下一篇: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