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山里的春天

山里的春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9:55

春天来了,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日子一寸一寸都有意思。这周星期天,我们一家乘车去青龙山游玩。

山里的春天

从山下往上看,多么像一幅画呀!一片片葱茏的树林犹如画的底色,一排排,一簇簇红艳艳的海棠花与映山红犹如点缀底色的花纹与斑点;一行行绿得发亮的竹子犹如画的轮廓……

下了车,就与清新的空气撞了一个满怀。深吸一口,才发现空气中夹杂着各种花的香:艾叶的甜香,海棠的艳香,兰木花的清香……都在这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真是沁人心脾,让人感觉好清爽!我再也不满足心灵的散步,眼睛的旅游,鼻子的享受,我将用我这有力的双脚,踏入这美丽的图画,让自己全身心的融入这如画似仙的境界!

走到半山腰,一条近10米宽的大河映入眼帘。因为是春天,河水不是太大,水流也比较缓慢。河床里横七竖八的躺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眯着眼睛,享受着春日的阳光;这时水藻也赶来凑热闹,你出一丝绿,我送一缕青,把这溪水染成了一条翡翠的玉带;走近玉带细细看,才发现在这绿的海洋里还点缀着许多小黑点,是什么呢?哦,原来是调皮的蝌蚪,正在水藻中捉迷藏呢!有几只大胆的蝌蚪还来到溪边,和河畔的灌木攀谈起来,灌木你争我赶的想伸到水中,和蝌蚪嬉戏,玩耍……

一阵风吹来,好浓郁的香气哦,顺着香气看去,原来是路旁的一大片野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花把大地染成了红色,不!不止有红色,还有黄色,粉色……五彩缤纷,鲜艳夺目!我走进这花海里,找一处空地,躺了下来,闭上眼,一滴水恰巧落到嘴角,舔了舔,真甜呀!像可乐,像雪碧,像橙汁……睁眼一看,原来是晶莹的露珠顺着鲜花滴下来了。我忍不住将舌头伸进花蕊里轻轻的吮吸,一阵甘甜直到心脾……几只鸟儿也许是看到我的吃相,歪着头,对着我,“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我冲它们笑了笑,“扑棱”一声,全飞走了。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妙的境界时,妈妈却要我和他们一同继续往山上走……

夕阳西下,百鸟归巢,我们一家也坐车回家了,望着那横卧在万山之中的青龙山,沐浴着黄昏的斜阳,收获着满眼的青翠,满怀着一路的好心情,我心中默默念到:“待到夏至日,还来就青龙!”

什邡城南学校 刘子晨 指导老师:刘义娟

上一篇: 写景:今世圣缘 下一篇: 有趣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