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与众不同的茶

与众不同的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10

与众不同的茶

与众不同的茶

每每到了炎热的夏天,我家旁边的老桥上总会有个“免费供应伏茶点。”伏茶点的那些老爷爷、老奶奶脸上总是带着慈祥的笑容,不停地替路人烧茶、倒茶。

那回,我因忘带水渴得难忍,一下车,立马以100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端起一杯,头一抬,咕噜咕噜地就喝下去了,随即与端起第二杯。就在这时,坐在一边的老奶奶微笑着走过来,拍拍我的肩,忙不迭地说:“慢点喝,慢点喝,不急。”我一听,放慢了速度。喝完之后,我顿时神清气爽起来,而嘴中依旧残留着丝丝甘甜!我看了看老爷爷、老奶奶,心想:这么大热天的,他们不热吗?太阳那么毒,他们干嘛不在家中享受空调带来的冷气呢?像是看出我的心思,刚才的这位老奶奶轻松一笑,说:“这样的天气谁不热?不过,看着我们辛苦烧的茶可以给那么多人解渴,看着这么多喝茶的人一副舒服的样子,自然就不觉得热了,这可比天天待在家中有意义得多!”我点点头,目光往老爷爷那儿移了过去。只见他正吃力地用一只手提起水桶,另一只手托着底部。水哗啦啦地倒进那个大锅。紧接着,他又拿过铁夹,熟练地往旁边的一只烧得“金黄金黄”的炉子里添了几个煤球,然后,又用抹布垫在一只大锅两边的把手上,一抓,一咬牙,就把这沉甸甸的大锅给端了起来。我正想出售相助,老奶奶急忙拉住我,摇摇头。之后,老爷爷又将那只大锅轻轻地放在炉子上。做完这些,他才松了口气,用手擦了擦密布在额头上的汗珠。这时,老奶奶说:“过往的人很多,一天下来这样来来回回不知要多少回呢!不过我们忙得也开心!”从她的话中我听出了满足感和充实感。他们老当益壮,正乐在其中呢!

这些爷爷奶奶如同这座老桥,默默地、无私地发挥着余热。这一杯杯茶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里面蕴含着老爷爷、老奶奶的一片博大爱心!

上一篇: 妈妈,谢谢您 下一篇: 网络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