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陶罐和铁罐

陶罐和铁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1:40

陶罐和铁罐

陶罐和铁罐

陶罐和铁罐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现在的陶罐和铁罐早就把铁罐的祖先看不起陶罐祖先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有一天,他们俩一起去公园玩,正好路过一所小学,发现一群小朋友正在上《陶罐和铁罐》这一课,他们便停下了脚步,认真地听起老师讲课了,陶罐心里得意洋洋地想:哈哈,我们的祖先上课本了,以后我们俩家族肯定是中国远近闻名的罐子了。哼,那个铁罐的祖先多没素质呀,我的祖先多谦虚,铁罐还会蒸发,真没用。陶罐小声地骂铁罐:“看看你们祖先多骄傲,你一定也是这样的。”小铁罐默默无言,伤心地走了,心里还想着:没想到多年来的好朋友竟是这样的。

有一次,它们俩被同一个工厂负责人发现了,这个负责人把它们同时进行了整修,通过整修,它们变得更加完美,更加整洁,更加美观。后来他们又一起来到了售卖市场,有一天,陶罐和铁罐正好被同一位阿姨买走了,把他们放在了家里客厅那高高的书厨上。一天,所有的大人都不在家,阿姨的小宝宝对刚买的陶罐和铁罐十分好奇,就搬来了家里最高的椅子,站了上去,踮起了脚尖,伸长了手臂,好不容易抓着了铁罐,这时陶罐却从书厨上滑了下来,“砰!”的一声摔碎了,而铁罐却完好无损地躺在小宝宝的手里。有一天,死神来到了铁罐面前,发现铁罐愁眉苦脸的,便亲切地问:“小铁罐,你为什么愁眉不展呢?”“我好想我的朋友陶罐呀!”小铁罐伤心地说。“哦”——死神严肃地说:“正因为它的骄傲,所以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了。”

死神说的没错,骄傲的人只能下地狱,接受地狱的惩罚;只有谦虚的人才能得到人世间最美好的幸福。

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四年(1)班刘欣雨

上一篇: 北辰山游记 下一篇: 我敬佩的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