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3:14

我与红领巾红领巾是每个少先队员的标志,它那鲜红的颜色,代表了祖国烈士们的鲜血。每一个少先队员都有佩戴它的权利,我们也不例外。它陪伴我们走过了小学五年的时光。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们的胸前,让我们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感到自豪。在学习生涯中,我也看到了很多人玷污红领巾的现象。他们把红领巾带在头上,有的吧红领巾当做毛巾,有的看到红领巾掉在地上就踩上去,还有的甚至在红领巾上画画……各种行为,都是侮辱红领巾的表现。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不应该这样去玷污红领巾,不应该侮辱红领巾。红领巾和我们一起战胜过种种困难,经历了种种挫折,也尝过甜头,虽然我佩戴它的时间不长,但是,它却给了我深刻的印象。那次,是我参加英语竞赛的时候,我特地戴上了准备好的红领巾,进了考场。发考卷了,我仔仔细细地把试卷浏览了一遍,就开始做了。开始,做得还很顺利,没有碰到难题,但是越做越难,很多题空在了那里。等我做完所有会做的题目后,还有三分之一的不会做。我当时十分焦急,因为我根本不会做。我绞尽脑汁,想了又想,还是没有想出来。但是,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在提醒我:“不要放弃,不要气馁,你一定能做到的!”看到它,我又充满了精神,开始想。果然,红领巾的预言成功了,我真的做完了所有的题目。过了几天,发布成绩了,我竟然得了第一名!当时我非常兴奋,也十分感谢红领巾的鼓励。红领巾,虽然你和我的相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你却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上。我相信,少先队员们以后也一定会善待你,不再玷污你,他们一定会知道你的精神,那就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奋斗!

我与红领巾

上一篇: 我爱学乐 下一篇: 我的发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