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读海

读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57

A我已经在海边沉睡了几千年,看着亘古不变的大海,听着汹涌的海涛声,我心渐渐凝固,渐渐有了思想,我想张开双臂呐喊,我想张开双臂拥抱,但我却是一块顽固的礁石,守侯在大海身旁。我想我是了解她的:地球上最明澈的一颗泪珠;地球上最热情高亢的一位诗人。B我在漫漫的求学路上走着走着,我忘记了疲惫,忘记了痛苦,路的尽头是一片海,我纵身跳入时,发现我不能呼吸,不能思考,我已麻木了。题海啊!题海!我想我是了解它的:分数的上帝;知识的补品!C这一天,我在朝阳升起的时候醒来,幸福的浪花笑着朝我飞奔过来,扑在我的身上溅起一阵阵水雾,在这朦胧的水屏风中,我看见一个少年,没错!是个少年,他垂着头,用脚在温润的沙滩上划着,我睁大眼睛,看见沙滩上写着:“上帝放弃了信仰,谁的手握着我的天堂。”我苦笑了,孩子呀!是你自己的手握着自己的天堂啊!隐约的,我听到少年的歌声: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声音越飘越远,少年忧伤的身影渐渐模糊。孩子呀,愿大海能教会你生活,学习!D“时间不断的旋转,空间纠集摆动,摆动,我把青春捏成一团,丢向来年飞翔的海鸥。”少年作家康凌的话定格了我的思想。是啊!时间就是分数,青春早已葬身于题海。我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倾听着海涛声,大海!真正的大海,它仿佛要告诉我什么,似是千里传音,又私贴耳细语,它想告诉我什么呢? 蒹葭萋萋/白露未浠/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E那个少年没有再来海边了,也许他已经懂得了学习,也许他已经读懂了海的教诲,他只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我欣慰地笑了,望着夕阳在天地交接处沉落,抖抖身上的水珠,潮湿的海风带来了温馨的黑夜,把我带入了梦乡,一天又过去了……F老师让我们写《读海》,何为读海呢? 是对大海的认识吗? 这个海是什么海呢? 我苦苦地想着。我早早地来到海边,海!这就是海!一个灵光闪过脑里。海不就是学习吗? 而一切困难就像在海上航行的帆船,船来了,海面自然地分开,划出水痕,思维也就被打乱了。当船行走开时,海面合拢起来,不留痕迹,思维也就灵活了,而船头溅起的浪花则是学习上的拾萃。海不能因为船只停止汹涌,同样你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学业,放弃自己的理想和热情,信心!这不就是大海要告诉我们的吗? 我开心地笑了。G我看到少年眼里的愁云渐渐散去,嘴角露出了浅浅的笑。他读懂了,他读懂了大海的本质,孩子!祝贺你!愿你像大海般奔腾不息!H我欢快地奔跑,只听“哗”一声,有东西从身上掉了下来,那是包袱,曾经把我裹得紧紧的包袱。我放肆地大叫:“我就是大海,我就是上帝!上帝放弃了信仰,我的手握着我的天堂!”声音踏在浪花上,乘坐在海鸥身上,飘得好远好远……

读海

上一篇: 妈妈是急性子 下一篇: 读书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