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39

今天,我们在操场上玩了一个游戏,名叫老鹰捉小鸡。老师给我们分好组,指定好谁是老鹰,谁是母鸡,其余都当小鸡。随后,我们的游戏就开始了。小鸡们个个排好队,准备躲闪,老鹰也准备攻击,母鸡更是作好了防备。开战了,老鹰直扑过来,想要抓到几只小鸡当晚餐,但灵敏的母鸡一下子就躲过它的攻击,但老鹰不死心,继续攻击。这时,一只小鸡不小心掉了队,吓得哇哇直哭,老鹰觉得这可是个好机会,于是,它掉头向那只小鸡直扑过去,这只小鸡躲闪不及,便被抓住了,其它小鸡看见了更是乱作一团。这时,母鸡说:“孩子们,咱们要团结一气,对抗老鹰!”于是它们重整旗鼓,个个精神抖擞,准备与老鹰展开生死搏击。老鹰看见了,哈哈大笑,得意洋洋地说:“看你们怎么团结,最后我一定把你们全部抓住,成为我的盘中之餐!”说着便凶猛地直扑过来。母鸡又像上次一样灵敏地躲过了。老鹰看了,心想:“一计不成再生一计,我应该像这句谚语说得一样,想出一个妙计来。”它想啊想,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计策。老鹰假装若无其事地坐在地上休息,等着它们放松警惕。聪明的母鸡一眼就看穿了老鹰的计谋,它对小鸡说:“孩子,这是老鹰出的计谋,呆一会,你们也要假装放松警惕。当老鹰扑过来的时候,你们就跟着我绕着前面的圆圈跑。你们都知道了吗?”“知道了!”小鸡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小鸡们已经明白了母亲的意思,个个假装放松警惕。老鹰看到机会终于来了,一下子向它们扑了过来。小鸡们赶紧绕着前面那个圆圈跑,老鹰紧跟其后。几圈下来,老鹰眼花瞭乱,头昏得直打转,倒下了。这时,母鸡和小鸡们,偷偷地带着那只被抓走的小鸡迅速地跑回家去了。过了一会儿,老鹰醒来了,发现抓来的那只小鸡竟然被它们救走了。老鹰又气又急,气的是“一只煮熟了的鸭子却跑了”;急的是它今天晚上又得饿肚子了。但也没办法,老鹰只好无奈地摇摇头,拍拍翅膀飞走了。快乐的游戏结束了,小鸡们打败了狡猾又凶恶的老鹰。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肯动脑筋,就能战胜强大的对手。

老鹰捉小鸡

上一篇: 第一次坐飞机 下一篇: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