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难忘的中秋节

难忘的中秋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36

中秋节的那天,我本来想在晚上拿月饼去赏月的,但是因为受到台风“凡亚比”的影响,所以那天晚上就没有看到月亮。听妈妈说,新闻报道了许多地方因遭受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的泥石流、房屋崩塌等灾害。那些洪水差不多有五、六米高,都快淹过两层楼高了,还冲毁了许多农作物和房屋,淹死或冲走了不少灾民。

难忘的中秋节

电视上还说:受到台风“凡亚比”影响最严重的地方是高州市的马贵镇。当时,我就问妈妈:“妈妈,二伯不也是在高州吗?二伯家会不会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呢?”妈妈微笑着回答道:“二伯虽然是在高州市,但不是在马贵镇啊。”我听了才松了一口气。

这是多么让人伤心啊,当我们在开开心心地吃月饼,过中秋的时候,而那些受灾的家乡人民却无家可归,又没有月饼吃。

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我希望受灾的家乡人民能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

2010年9月23日 

上一篇: 妈妈顶着半边天 下一篇: 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