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红领巾情结

我的红领巾情结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36

衢州衢江安仁中心小学 六(1)班 俞超杰 男 11岁指导老师 吴洪渭 电话:2936006记得小时候,每当看到隔壁的大哥哥,大姐姐戴红领巾的样子,心里羡慕的不得了,我是多么想自己拥有一条红领巾呀!记得一年级时的一天,我们班很多小朋友戴上了红领巾,可是我却没有,看着一个个小朋友戴上红领巾的高兴劲,我眼眶里布满了泪水。放学一回到家,我就抱着妈妈大哭了起来,爸爸妈妈从我的哭声中知道了原因。这时,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别哭。爸爸知道你很聪明,也很能干。其实在我们的心中,你已经是少先队员了。学校这次没评上,我们下次再努力,爸爸相信你,以儿子的表现,下次少先队入队一定会有你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入队。没想到第二天放学回到家,爸爸却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送到了我面前。我快速地从爸爸手中夺过红领巾,戴到脖子上。以后,只要放学或假日,我总是戴着红领巾。第二个学期,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红领巾。现在,这条红领巾已陪伴我度过了6个年头,在这6年中,它让我明白了,红领巾不但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它时刻提醒着我去帮助别人,去更加努力地学习,报效祖国。

我的红领巾情结

上一篇: 黑 3 下一篇: 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