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拒绝诱惑

拒绝诱惑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54

诱惑作文800字

拒绝诱惑

记忆中,总有那么一些事,在难过的时候可以支取一份甜美的,不然,总感觉自己撑不下去。那些甜,不断地诱惑我,放弃吧放弃吧,你看放弃后多么美好,放弃你就自由了。M是我的小学同学,那时候的她,真的很努力,拼命想超过她姐,那么优秀的姐姐。想来也是正常的,如果你的好姐妹一路遮住你的太阳,任谁也不会甘心。所以M很努力。M告诉我,我的目标就是我的姐姐,只要超过她,我就能拥有她的一切。说句实在话,M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平静得可怕,似乎被扭曲了面目,回想起来依旧心悸。在班里的M,大家公认的一个乖乖女,脾气好,长得好看,成绩优异。M似乎很满意她的状态,眼睛带笑,一切一切完美得无懈可击。体育课上的M,远离众人,冷眼旁观,我偶尔抬头,会看见M嘴角含笑。冷笑。她看不起这些她看起来如此幼稚的人和事。

她对每个人都很好,可没有一个人敢自称是她的好朋友。热情而疏离。

私底下的M,像是一个女王,语气高傲,神情冷淡。

压力和旁人的话语,还有她敏感而早熟的内心把M折磨成了一个魔鬼。

她才11岁。

那时的她才11岁。

那天下午,夏初的阳光很好。

13岁,毕业一年多的我们偶然遇见。

我们谈起小时候,她依旧女王,只是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凌厉。

我问,你是怎么撑过来的,那么多年了,如果我是你,早垮了。

以为她会很快地回答我,谁知她沉默。

我百无聊赖地眨着眼,看向干干净净的云朵。

半晌,她答:

我也不知道啊。小时候一家人聚会,聚光灯永远是姐姐的,或赞叹或羡慕的都给姐姐的,我永远不被表扬,不被批评。

有时候姐姐好像可怜我一样,给我一两句“小妹也很棒”,然后继续被光环包围。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么,那么——屈辱。我说。

对!屈辱!永远赢不了,永远是一片可有可无的叶子。姐姐的那个世界,是那么地诱惑啊。

怎么甘心?

M半眯着眼,说,你永远也不会懂,对于自卑的人来说,一句赞美是如何地诱惑。

赞美过后,如果撑不下去,回想一下,就会有勇气,面对这个不善良的世界,感觉自己并没有被抛弃。不再想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世界。我说。M瞪大眼睛看着我。

千万不要放弃,属于你的东西就千万不要放弃。

诱惑,始终盘旋在身边,如影随形。可是,从记忆里支取一份甜,支撑着继续走下去。

不再犹豫。

拒绝诱惑作文600字

诱惑是什么?它可以是小孩子最喜欢的棒棒糖,可以是学生们最沉迷的游戏,可是大人世界里的金钱、权利、名誉,可以是……对于拥有思想的人来说,有了欲望便有了诱惑的存在。所以诱惑是应人的欲望而生,只要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着许许多多的诱惑在我们身边,不时地挑逗、打动着我们的心弦。但我们能就这样接受诱惑吗?不,对于所有不利甚至有害的诱惑,我们应坚决拒绝!

如果刘邦在攻进咸阳后,没有拒绝金钱美女的诱惑,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战胜项羽,那么中国历史上就少了一个伟大的封建王朝。

如果李白以违背平日之志要换取仕通通畅,中国诗歌文学中也许就少了一位豪爽奔放的伟大诗人……

如果那些伟大科学家们接受诱惑,那么他们肯定都不能作出如此之大的成就,那么整个人类文明就不会有如此之大的进步。

所以,拒绝诱惑,是一种极其宝贵的品质,它不管对个人,或是对整个社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拒绝诱惑,能使你的心灵保持一份纯洁与宁静。这个世界实在是太五彩缤纷,要在这样一个多变的世界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心,着实不易。但是,有位哲人说过:“一切的罪恶都缘于人的欲望。”所以只要消除欲望,人心自然也就宁静起来。而消除欲望,就要坚决拒绝诱惑。所以,拒绝诱惑吧,为了心中的一片宁静。

拒绝诱惑,能使你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安于宁静毕竟不是人的最终目标,想成为陶渊明的人只是少数。人们总会有自己的理想,并总想为实现理想奋斗。而当我们在拼搏过程中取得一定成就时,迎接我们的是鲜花与掌声,我们会怎么做?有的人只是快速穿过这一片美景,大步向前,最后取得成功。而有的人则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为什么他们的结果不同?那是因为前者坚决拒绝了诱惑,而后者则沉迷于诱惑。他们对诱惑的不同态度,决定了他们最后的成功与否。所以,拒绝诱惑吧,让我们不断向前,不会停于中途。

所以,拒绝诱惑吧,不要为失去了那一点诱惑而叹息,它们并不会给你带来多余的什么。但是,如果拒绝了它们,你将发现,换回的将是更加光明的一切!

拒绝诱惑作文200字

早晨的集市人山人海。那里的内容非常简单。两种关系,一个是买家,另一个就是卖家。在一个卖鱼的集市旁,有一个中年妇女在买海鲜她离开那个摊位时她的钱包掉了出来了。当时她并不知道,过了一会儿钱包被一个小女孩儿捡起,那个女孩扎了两个小辫子长的很可爱。像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小女孩儿把钱包那回了家交给了妈妈……过了一会儿她们下楼走向公安局把钱包交给了警察……

拒绝诱惑作文400字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有人说是金银财宝;有人说是高官厚禄;而我认为生命才是最宝贵的,因为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作文网www.t262.com

每当旭日东升的刹那间,当太阳将金黄撒遍每一个角落,大地万物苏醒,那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娇嫩的花朵再丛中起舞,萤火虫在黑暗中眨眼歌唱,活泼的孩子在草底上翻滚,这些都是有生命的存在。生命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有了生命,才有竞争与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对世界的珍爱。

毒品不光指海洛因,还包括鸦片、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其他能使人上瘾的麻醉剂和精神药品。一些青少年吸毒,起初是觉得吸毒这件事新奇、刺激,不了解其毒在哪里,危害有多深。尤其是那些从中学就开始吸毒的青少年,极易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下染上毒品。还有些青少年吸毒,往往是为了寻求自己行为价值的分量,为了在群体中自我炫耀,以获得群体中伙伴的肯定。他们认为吸毒是现代社会的一种时尚,不吸会落伍,吸了“神气”,更显“身份”。

小刚受表哥的影响,上中学就学会了吸烟,他认为这是男子汉的风度。有一次,他看见表哥把一些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放进了香烟里,吸后咪着眼,得意洋洋。表哥说,这是海洛因,吸一口舒服极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吸了第一口。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吸低了成绩,吸坏了身体,吸光了财产,最后还进了犯罪的深渊。

茫茫宇宙中,人类是渺小的,生命却是伟大的。生命使地球处处生机勃勃,使我们有幸能享受阳光、活力和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宝贵的生命,每个人都仅有一次,它不仅仅是自己的,更是属于所有关心、呵护我们的人。

拒绝诱惑作文300字

成功与取胜是两层境界,成功是美的体现,取胜是对结果的评判。

记得有位大家说过这样的话:最高境界是赢得漂亮,其次是输得漂亮,再次是输得不漂亮,最后是赢得不漂亮。我以为,前二者都是一种成功,后二者都不是成功。

生命之中有许多是不能承受之重,能够举重若轻是一种襟怀,成功就要有这种美感。输得漂亮是赢,赢得不漂亮是大输,当美是诱惑时,成功的希望就增大了。

美是一种诱惑,它是我们心灵的“挖掘机”,会步步紧逼我们内心已经潜在的种种欲望,然后把它唤醒、怂恿,让我们在追逐美的过程中,努力拼搏,奋斗不息,直到成功。

选择大路,终必成功。

上一篇: 我不要牛肉干…… 下一篇: 逝去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