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49

总评:写人的文章,要想写活,重要的是通过典型事例刻画人物形象,并通过人物的语言和神态写出人物的个性。本文除了选取的买书这个事例比较典型,可惜表达不完整,且在人物的细节上笔墨也很单薄,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得印象,自然也就无法给读者造成心理上的起伏和感情上的冲击。具体评析见文中标识。

我的小伙伴

 《闽南·同学少年》专辑指导老师:吴晓婷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叫韩宝萍,一双大大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她的个子与我差不多,她从小就把当作家定为她的愿望。 (相貌描写要抓住重点,从本段来看“一双大大的眼睛”配以“扁扁的鼻子”确实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但作者应该通过借喻等手法把鼻子怎么扁、眼睛如何大以及大眼睛、扁鼻子结合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形象地表现出来,这样才能吸引人。至于“她的个子与我差不多”属于不确定性的描述,则应该删除。)

上一篇: 《爱的教育》 下一篇: 团结之心更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