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乘公交

乘公交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5:12

周四,我和妈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本来是要用老爸的车的,由于没停电,只能坐公交,序幕就这样拉开了。

乘公交

我们上了k49路公交车,车内拥挤不堪,全部都是被人呼吸过数次的空气,十分浑浊,我不知所措,抓住一根扶手就攥得紧紧的,生怕会脱手了似的。之后来了一个身上发着汗臭的,穿着一件白衬衫的人后我的心就悬了起来,他的头发似乎很久没剃了,长得让我想起了怒发冲冠,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后怕,他一上车我就感觉本来就不太流通的空气彻底静止了,原来在聊天的人也立刻不说话了,车内瞬间鸦雀无声,气氛凝固了。有点令人压抑。终于,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由于那人一直跟着一位阿姨,所以阿姨在下车时骂了一句神经病,那人火了,听谁说他说谁,吓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出,吧嗒吧嗒直冒冷汗。幸好他下车了。回来时还好,没有惹是生非者,只有一些人,爱贪小便宜,从后门入,未交费。不过车上十分挤,来个急刹车的话人都站不稳,极容易摔倒,像是在练本领。不过还好,回了家。现在的社会,真是乱,坐个公交车都有那么多事,看来出门得小心。名师点评:

大夏天坐公交车确实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本文,小作者讲述了与妈妈坐公交车的经历。车厢拥挤,空气不流通是这次乘坐公交车最大的感受。而衣冠凌乱、散发着汗臭的男士则为这次乘车增添了“出彩”的一笔,增强了文章的可读性,也让小作者明白了出门要小心的道理。(快乐学堂特聘教师:余老师) 2010-8-17 10:45:32

上一篇: 游西山公园 下一篇: 家乡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