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梦回西藏

梦回西藏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40

我彻底爱着西藏。一2003年的秋末冬初,这个城市开始变冷。小道上的梧桐树叶也飘落了一地,沸沸扬扬让我想起巴黎大街上拥挤的人群,满目疮痍。我依然经常抬头看天,看着从西方飘来的大朵的白云,单纯透明。我总是习惯这样的守侯,幻想着西藏深蓝的天空——某个风干的意象,在模糊的轮廓里,清晰可见。二我在梦里又梦着了西藏。苍茫暮色中,漫天大雪。我在朝往西藏的旅途中一人蹒跚。雪白的绒片轻盈盈的,混合着我在黑暗中迷徨挣扎的呼吸,将我所有的不安一片片掩藏,远处布达拉宫传来圣洁的钟声。然后我死去,在西藏纯白的空间里,安静平常。醒过的时候手心冰冷异常。这是我期待的死亡。在白色里归去自如。我一直想我承受不起死时四周殷红一片这样暧昧的灿烂。其实我的生命一直注满着幸福。只是我不小心一个人流浪到了一个不再拥有心情的地方。然后不愿回去。——这就是我的西藏。我深爱着的西藏。三我的孤独往往诡异一个人锁住所有的明亮在我苍白的四周画上一大堆黑色的月亮然后在月光似水中无所顾忌四处游泳四我知道,西藏只能在我遥不可及的未来若隐若现。我总是在迷惑的寻找。一片空白接一片空白的找,心里有太多脆弱的思绪,混乱不堪。只有那份属于西藏的地方明净依然。我的生命里很多色彩逐渐涣散,最后是无休止的蓝色和白色。掌心一直忽明忽暗,泛着冰冷的光芒,很像被一把淬上剧毒的剑刺透,穿过我的皮肤,穿过我十八年单薄的青春。五我习惯用自由解释离开,却一直环抱着西藏不肯松开。我需要包容,需要有个地方可以让我一个人不再哭泣,寂寞静静的蔓延。“我想着西藏,灵魂在那里川流不息。一只候鸟唏嘘不停的哀鸣。我依旧虔诚的走在去西藏圣洁的路上,幸福微笑着。”

梦回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