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诚实的妈妈

诚实的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10

诚实的妈妈

诚实的妈妈

我的妈妈瘦瘦的,高高的,很苗条。她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讲诚信。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早饭。我跑到小吃店门口,里面的人挤成了一团,老板手忙脚乱,忙得不可开交。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买了6个包子和3根油条,一共要付6元钱,我刚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后面的人就催来了:“快点!快点!”我接过老板找给我的钱,看也没看就往口袋一塞,赶快挤了出来。

回到家,我把早饭给妈妈,然后把找回来的钱给妈妈。妈妈问:“早饭多少钱?”我说:“6元。”妈妈又问:“怎么还有6元钱?”我一楞,仔细想了想才恍然大悟,肯定是刚才人太多,老板太忙,我本来要付6元的,老板算成是找6元了。妈妈说:‘你既然已经知道了,就把这多找的2元钱给送回去吧。”我一听,轻轻地说了一句:“都已经回家了,再说老板又不知道, 2元钱刚好可以给我买一个毽子了。”妈妈一听,脸色变严肃了:“我以前是怎么教你的,做人要诚实,别人的东西不能要 ,自己的东西保管好,忘了吗?快去把钱还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十分惭愧。于是,我就赶紧拿起钱快步奔向小吃店。

到了店里,我对老板:“叔叔,刚才人太多,你太忙了,我给你10 元钱,买了6元钱的早饭你却找我6元了,多找2元给我了。”说着把钱递给了叔叔,他听了直夸我:“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美滋滋的,感到胸前的红领巾格外的鲜艳。

上一篇: 我的弟弟 下一篇: 母爱是冬天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