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古祠流芳——陈家祠

古祠流芳——陈家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0:32

字典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祠流芳——陈家祠

广州的陈家祠是座美丽的大庭院。

刚来到广场前,就能看见大理石门上雕刻着古祠流芳几个字。穿过大门,走过群花斗艳的广场,就来到了陈家祠门前。抬头一看,一座古色古香的庭院就展现在你眼前。看!一幅幅精美的壁画雕刻在屋顶、屋檐上,每一个人物的动作、表情都刻画得那么精、那么细,栩栩如生,让人看了过目不忘。每隔几米就有一条鳌鱼,它代表吉祥,是古代极为精美的艺术雕刻,手法精细,走到屋檐下(大门前)能看见墙上贴着一副对联,横批是:陈氏书院。

走进陈氏书院,来到主厅,前面是漂亮而有点古式的的院子。院子周围还有顺着走廊往里走,都能看见大大小小的厅屋,每个厅屋都展示着不同种类的展品。特别是雕塑类的。比陈氏书院屋顶的雕塑仔细多了。打比方说孔雀十一层船的雕塑作品吧,作者把船上共十一层的乘客每一个的神态、服装、姿势都刻出来了,整体看上去像真的一样,活灵活现,轻易让人们融入到里面去,好像自己也在船里面。还有羊城八景、群仙祝寿&hllip;&hllip;让人赞不绝口,啧啧称奇。

前院的西厢厅屋里的展品也不错,是陶瓷、剪纸类的。每幅陶瓷作品下面都写着这幅作品的名字,还配着一首妙趣横生的小诗和解释名字的意思、含义。

有西厢自然就会有东厢。东厢在后院。主要展览古代家具类的。里面有姑婆房、客厅&hllip;&hllip;弥漫着一股古朴的气息。

从西厢厅屋里出来,就是前院。前院有许多雕像,还有两个巨大的古式水缸,里面养着鱼,还可以见到有人扔钱进去。沿着走廊往后院走,后院可比前院大多了!后院被一条横槛分成两部分。里面的厅屋和种类比前院更多、更丰富,包括前面说的雕塑类的和东厢。沿着走廊继续往后走,踏进左边的厅屋&hllip;&hllip;哇!你猜,看到什么了?原来墙上挂着一幅幅画。那有什么稀奇的?你也许会生气地说。别急,你仔细看。嗬!原来那些画都是用极细的线绣成的!看着那一条条细细的线,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那将是多么庞大、多么精细的工程啊!

从厅屋里出来,沿着走廊走到尽头,就是后花园。后花园也有雕像,还有假山草地和石子路。游客们如果累了,可以在后花园歇息一会儿,提一下精神,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踏上旅途。

陈家祠的景色说也说不尽,还有许多种类等着你去细细品味,让你体验老广州的气息。希望你以后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广州市海珠区金碧第一小学四年级:陈炫博

上一篇: 美丽的春天 下一篇: 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