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校园的荷花池

校园的荷花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21

校园的荷花池我们学校的荷花池美丽而别致。跨鳌桥轻盈的横跨在水面上,把荷花池一分为二,就像台湾的日月潭;两旁镂空的铁护栏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古色古香。荷花池一年四季的景色也是美丽诱人。 春暖花开的春天来了。桃树绽开了甜甜的笑脸,荷花池旁的大树抽出了点点嫩绿色的嫩芽,小草也探出了小脑袋,就连小燕子也赶来凑热闹。荷花池里小鱼在水中悠闲地漫步。活蹦乱跳的。有的跃出水面;有的三五成群的在一块儿嬉戏玩耍,还有的正学着小鲤鱼跳龙门呢!小乌龟有的在池水里游着;有的爬上水面来晒太阳;有的还在一处埋头说悄悄话。 温暖的春风送来了夏天。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挨挨挤挤的,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荷花就更美了!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丛中,有的含苞欲放,引来只只蜻蜓,怪不得杨万里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哇!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阵风拂过,它便翩翩起舞。放学时,许多同学都爱趴在铁护栏上,每次眼前的美景都会令他们流连往返。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人间。冷峭的秋风吹黄了树叶,树叶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花枝招展的金蝴蝶,翩翩起舞;又像一把把降落伞从天而降。小鱼游过来,把它当作一顶漂亮的金帽子,带上它就去找小伙伴同去逛街;有的小鱼把它当作一艘小船,正要坐上它去兜风;还有的小鱼把它当作了一把金色的小伞,准备在下雨的时候带上它到处去串门。小乌龟见了,便把它当作滑板,正准备用它去玩刺激的冲浪呢! 秋天悄悄地走了,寒冷的冬天又迎面走来了。寒冷的天气使得荷花池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那冰晶莹剔透,就像给荷花池盖上了一块透明的玻璃,美丽极了。虽然荷花池结上了冰,但我们依旧能看到荷花池里的一切。再看看冰面,哇,真美!这儿有一朵月季,那儿有一朵荷花正悄然绽放,仔细看的话,还会看到那菊花呢!中午时分,小鱼还会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都令放学的同学们不愿回家。 我爱校园的荷花池!

校园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