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最温暖的雷锋、最温暖的家

最温暖的雷锋、最温暖的家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28

当你看见那张飘在地上的纸,你是否会弯下你的腰?

最温暖的雷锋、最温暖的家

 --------题记

 当老师布置了文化小故事,我漫步在校园里,寻找小雷锋。我想起了他。

 他或许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他拥有雷锋一样的心。当他捡起那张纸的时候,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皎洁的月亮高高挂在了天空中,夜,是那么的宁静。

 他或许是有什么事,他路过了宿舍楼,他看见了地上那张微小却又明显的纸张,他嘴角微微泛起点笑容,轻轻地,弯下他的腰,用那双圣洁的手轻轻地捡起了那张微不足道的纸。那张纸,很平凡,随处可见。曾几何时,也有这么一个身影。

 那是小学的时候,高高的太阳悬挂在天空上,天气热得像躺在火炉上。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大家都脱下校服,打球的,回家的,散步的,多了去了。可就是没人注意到那张躺在地板上的纸屑。一个长发飘逸的小女孩,她在跳皮筋,她轻轻地,轻轻地,从人群中走了过来,她又轻轻地弯下了腰,捡起那张被多数人忽视了的纸。校园角落的“我是纸屑果皮的家”似乎在向她招手。她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这个“我是纸屑果皮的家”,轻轻地,将纸屑“放”了进去。

 两个人的动作如此相似啊,轻轻地,对待纸屑,和对待朋友一样,轻轻地。

 在我们校园的各个角落,存在着很多很多的纸屑,你们又会像这个长发飘逸的小女孩和那个小男孩一样,轻轻地,捡起那些纸屑么,他们需要他们的家,他们要回他们的家。也就请大家,轻轻地,弯下腰,在轻轻地将它放回他的家。

 大家可曾想起雷锋当年所做的好事,每一件都那么地刻苦铭心。你是否曾想过做第二个雷锋,捡纸,很平凡,拾金不昧,也很平凡,这些事情多了去了,可这些平凡小事不去做,又怎么做成大事呢?

 当你看见那张飘在地上的纸,你是否会弯下你的腰?

 当你看见那些纸,请你,轻轻地,弯下你的腰,轻轻地,将它放回他的家。

 新一代的世界需要我们成为雷锋为新一代照射新的曙光。

上一篇: 失败者的荣誉 下一篇: 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