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希望,领着我憧憬未来

希望,领着我憧憬未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4:11

我从小就是一个腼腆的女孩,学习成绩也不如意,每次会见亲戚时总是躲在爸爸的后面,害怕大家会谈起我的学习。我也是一个自闭的女孩,老师的提问总是不感举手发言。何时何地都不敢展现自我。对周围的一切都心灰意冷。

希望,领着我憧憬未来

初中伊始,我对这个陌生的学校感到死气沉沉,不免还有几分恐惧。初一的我一向都是独来独往。没有老师的关心,也没有同学的交谈。对这一切都觉得豪无兴趣,对我的未来更是如此。

初二的时候,在爸妈的唠叨下偶尔拿才书本。没有想到在第一次月考里,我竟然拿了全班总分数的第一。心中的激情顿然而生。对学习有了另一种看待。对生活又有了另一种诠释。觉得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亲切,那么友善。学校举行现场作文比赛,老师竟然让我去参赛。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我在班里是多么重要,人生多么有价值。结果更是令人想象不到,我竟然拿了一等奖。啊!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人亦是幸福的。学校文学社需要招人。我怀着展现自我的希望去报了名,学校团委书记竟选择了我担任文学社社长。知道这个消息后,几乎把我镇住了。不敢相信这一切。以前腼腆的我当上了文学社社长。这上我以前可望不可及的。现在可以展现自我了。

初二的生活让我看见了我的未来。于是在初二时期我就满怀着希望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在初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在肩上加重了。同学们都在埋头苦干。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初三生活很辛苦,但是我倒觉得是苦中带乐。不是吗?你看,班主任上课时不免说出几句幽默的话,让教室吨然生机。语文老师上课时不免说出自己的回忆,还让同学们在台上表演,让班上的死气消失。在老师们的教育下我们快乐地成长。在老师们的教育下我们看到了希望。

带着这份希望,我们去展现自己。因为这份希望,我有了空前的活力。因为这份希望,我有了空前的智慧。因为这份希望,我有了空前的勇气。希望,领着我憧憬未来。

雷州市白沙二中九年级 莫翠婷

上一篇: 读书的感受 下一篇: 围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