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翠鸟和渔夫

翠鸟和渔夫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11

从前有一个渔夫在池塘里养了非常多的鱼。有一只翠鸟知道了这件事儿,就天天来这里偷鱼吃。

翠鸟和渔夫

这个渔夫很生气,又没有办法。突然之间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用稻草扎了一个严肃又郑重的稻草人,插在池塘边,想吓死这一只偷鱼吃得翠鸟。

刚开始,翠鸟看见了这一个稻草人,十分得害怕。但是又过了几天,它看见稻草人一动不动的。于是,它慢慢的胆大包天了,照样到池塘边偷鱼吃。可恶的翠鸟一边偷鱼吃,还一边唱着:假的,假的,假的假的,这个人是假的。

这一下子可把渔夫气坏了。他拿来一件破衣服,旧草帽,把自己给打扮成一个有模有样的稻草人。他一动不动的等待着翠鸟。

翠鸟看见了,还以为是那个稻草人,依然去那里偷鱼吃,渔夫等到翠鸟落到他的肩上之后,一把抓住了它,它又高兴地唱了起来: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这个人是真的。

这只翠鸟终于被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