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美丽的“歌唱家”

美丽的“歌唱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7:07

我家曾住进过一位美丽的歌唱家,看到这儿有人可能会问:你们家怎么会有位美丽的歌唱家呢?其实这位歌唱家是我们家养的一只小麻雀名叫喳喳。

美丽的“歌唱家”

喳喳一身黑黄相间的羽毛,配上红褐色的小尖嘴再加上一对像宝石一样闪光芒的黑色眼睛和橘红色的双爪,美丽极了!

喳喳是一只爱漂亮的小鸟。看,它又在整理羽毛了,只见它先把脖子歪过去,用尖嘴当梳子,在背上东啄啄,西啄啄。接着,它把头埋进翅膀里,梳理下边的羽毛。然后它又把头低下去’啄几下肚子底下的羽毛。它把尾巴张成扇形,使颈部往上翘,脖子用力往后伸,用嘴夹住翎毛,从尾巴根一直理到尾巴尖。最后它要整理头上的羽毛了,这是它最不认真的工作。只见它把头低下来,仅用一只小爪子在头上挠两下就完了。

喳喳还是歌唱家呢,喳喳喳!虽然我听不懂,可在它的歌声中总有几分情调。瞧,它的姿势,它那副架子,真有点歌唱家的样子呢!

喳喳是一只不挑食的小鸟,每次我给它的小碗里倒上一点小米粥或洒上一把小米时,它总是蹦蹦跳跳,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快给我吃饭吧!吃完后就把头插进翅膀睡觉了。

这就是那位美丽的歌唱家,怎么样?不错吧!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八班 林雨

上一篇: 无叶之柳 下一篇: 后悔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