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春雨

春雨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7:22

谈起春雨,人们脑海中一定浮现出绵绵的细雨。你有想过春天下雷雨吗?今天,我们这儿就下了一次春雨,现在想起那惊心动魄的场面还觉得胆战心惊。这天清早,万里无云,没有半点要下雨的痕迹。到了中午,天就阴沉沉地黑了下来。我们正在下课,看到窗外的景象,都纷纷向外张望。雷声响过,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往下落。那雨下得可真大呀!上完课,同学们就趴在阳台上观雨。闪电切割着云乌云,雷声横冲直撞。整个天空仿佛都斜了,粗大的雨点从空中泻下。向楼下望去,雾蒙蒙,水茫茫。被风雨追赶地无处躲藏的小鸟四处飞着,有些脆弱的枝干都被狂风刮到地上,小草可怜地倚在路边,大片浓密的乌云横在天边像铅色的幕布一样,模糊了我的双眼。到了下午,雨渐渐地小了,雨丝很细,很密,来势与中午大不相同。天渐渐地亮了,周围又恢复下雨前的景象,只是细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傍晚,雨突然停了。周围又变得清晰起来。被一阵暴风雨洗过的草坪显得更加翠绿,一道隐隐约约的彩虹出现在远方的山群膳房。所谓的雨过天晴应该就是这样的吧!被雨淋过的世界显得清晰,湿润。春天的雷雨实在新奇。而这次的雨,让我更想去了解大自然。

春雨

上一篇: 池塘秋色 下一篇: 外婆的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