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捉泥鳅》

《捉泥鳅》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08

大家都知道泥鳅种狡猾机灵动物,又有谁体验过捉泥鳅乐趣呢?记得以,去乡走亲戚时,经常看见那里孩子蹲阴沟边田地里捉泥鳅,看们捉泥鳅时兴劲儿。心里痒痒,恨不得自己加入们队伍去。太好,太好,机终于,因明天学校就组织去春游千年宝刹——天童寺。据最新幕消息透露:这次春游老师们安排许节目,其就有捉泥鳅,这个消息让兴奋不已,这以显身手!那天早汽车载着们,飞快地向奔驰着……终于,们目地。只见那里古木参天,建筑雄伟,香烟袅袅,真个令人心旷神怡世桃源,远离尘嚣佛门净地啊,跟随着络绎不绝游客,们观赏个又个美丽景点。老师安排,们开展许有意义有趣味活动,而捉泥鳅更却年心愿。田旁阴沟边,蹲那儿,目不转睛地看着水面,急切地等待目标出现,忽然条黑不溜秋泥鳅跃出水面,翻个跟头就钻水去,好像个跳运动员,喊声:“泥鳅!”说着便手伸进水乱抓,弄得水花四溅。“嗖”,手捉泥鳅,但挣扎,就不由自主地放开,还吓跳,接几次,不让泥鳅从“五指山”逃,就没找好时间手提起。有次竟还根枯木当成泥鳅,“降龙十八掌”捉过,空欢喜场,但并没有灰心,心想:虽然泥鳅狡猾,但只有耐心,就定以做。于又手放进去,“哗……哗……”有东西向手靠拢,感觉泥鳅就附近,便定定神,深吸口气,聚精神地准备泥鳅干场。这时,手里感滑溜溜,知道泥鳅钩,总结几次经验,全神贯注、屏住呼吸,泥鳅似不动,就抓住时机力握,轻轻提,但泥鳅不这么轻易就范,头尾拼命地挣扎着,不像几次那样,两只手像铁钳样紧紧地掐住身子,任凭甩动无济于事。望着手战利品,开心地合不拢嘴:“抓泥鳅,哦抓泥鳅!”时光走得真快啊,们就离开天童寺,汽车再次载着们踏回归路途,同学们依依不舍心情表露无遗,心默默地说着:“再见,天童寺!再见,泥鳅!”

《捉泥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