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无奈高三

无奈高三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0:36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功成天下知”。如今的高三学子,颇有古人苦读多年求取功名的感觉。小学六年,中学六年,人生有几个十二年?短暂的青春年华,又有几个十二年?

无奈高三

未来不可知,因而充满神秘与梦幻,让人向往。挡在高三学生面前的,是一扇高而厚重的大门,两个金灿灿的汉字---“大学”亮的耀眼。它们刻在这扇大门上,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但,大学门前的护城河波涛汹涌,一根刻有“高考”两字的独木桥悬于其上。“欲入大门,先过此桥”,它挡住了多少人的梦。门后,四年大学生活足以让每个高三学生为之疯狂,在理想与现实间,多么让人无奈。

有的人信心满满,一心成为最先进入大学之门的佼佼者:有的人正心急火燎,努力学习,以盼能勉强挤过独木桥而进入大学;也有的人被激流吓退或无心争桥,另找出路想绕过大学直入社会。

面对最后七十余天,所有人都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操场上再没有闲逛的身影,电视电脑退出了高三学子的生活。取而代之,桌前身影从黎明直到月上中天,房内灯火成为不灭的誓言见证。

我,正高三。未来的生活诱惑着我,人生的理想激励着我。最后的冲刺,哪怕最终名落孙山,也但求无悔。

无奈,是高三。这将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因为汗水将“高三”两字,深深印在人心。无奈,但无悔!

70天了,努力!努力了,70天!千万高三同窗啊,一起努力吧!

上一篇: 一毛钱 下一篇: 秋日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