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47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读《和时间赛跑》有感

今天,我读了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写的《和时间赛跑》散文。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林清玄小时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爱的人就是他了,林清玄十分伤心,他的父亲告诉他:“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你的昨天过去了,它永远变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也会像外祖母一样老,有一天你度过了你的所有时间,也会像外祖母一样永远不能回来了!”于是,林清玄便下定决心要和时间赛跑,起先他在心里说:“我要比太阳更快到家。”结果,他比太阳早了一步,赢了。他经常这样,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赛跑。后来的二十年里,他受益无穷……。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们班级有许多同学不珍惜时间,放学回家时在路上玩玩游戏,看看小鸟,到家时并不是做作业,而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电视机或电脑前玩游戏……想想我自己,也有过不珍惜时间的时候,有时星期五晚上不做作业,却在那儿玩电脑、看电视。在平时,我起床很早,可是星期六、星期天时我醒了却依然躺在床上在那里等个一两个小时才起床……想到这里,我感到十分愧疚。

鲁迅 先生曾经说过:“我并不是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

是啊,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却很大很大。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指导老师:李春凤

射阳县实验小学双语四(6)班 路程舒

上一篇: 红色的给予 下一篇: 一杯菊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