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爱剪纸

我爱剪纸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07

江东第二实验小学305班吴采薇我喜欢上剪纸,最早还得从幼儿园说起。那时,我们家来了个婆婆,她的手可巧了,随随便便几剪刀就能剪出漂亮的窗花。我那个羡慕呀,就别提了,天天缠着婆婆要剪纸。婆婆手把手地教我,不长时间,我就慢慢地摸出一点剪纸的门道了。你看,一把黄色的小剪刀在我手里跳跃着,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彩纸在我的手里千变万化,一会儿剪出一朵粉色的梅花,好像散发出阵阵香味;一会儿剪出一只蓝色的蝴蝶,好像正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会儿剪出两只嘴尖对嘴尖的小鸭子,好像正在窃窃私语;一会儿剪出一个“寿”字……我最拿手的就是剪出一串的小女孩。你看她们扎着两个小辫,梳着整齐的刘海,穿着大裙子,多美丽,真像小公主。刷——刷刷——剪着剪着,我好像看到四个小女孩手拉着手,在绿草坪上嬉戏玩闹呢。啊,剪纸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颗闪亮的明珠,只有心灵手巧的人才能得到享受。(指导老师 应虹)

我爱剪纸

上一篇: 君向潇湘我向秦 下一篇: 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