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抓鱼(2008.04.05)

抓鱼(2008.04.05)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50

今天, 阿姨带着我、姐姐和小龙(姐姐的同学)一起去莲花庄玩。到了莲花庄,我们先去看鲤鱼。可是等了半天,鲤鱼就是不出来。这时,我看到旁边有几个小朋友在池塘边钓鱼。我想我们虽然没有鱼杆,但可以用手抓鱼呀!我发现池塘中间铺了一块一块长方形的大石块,石块之间有窄窄的空隙。我想只要把鱼赶到这些空隙中,再把两只手堵在空隙的两头,然后双手慢慢地往鱼身边靠拢,鱼就无处可逃了。开始抓鱼了,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条小鱼。小龙把袖子卷得高高的,按照我的方法果然抓住了一条鱼。阿姨手忙脚乱地腾出一个袋子,捞了一把水装进袋子里,小龙就把鱼装进了袋子。就这样,我们一共抓了四条鱼和一只虾。我很担心鱼会不会被虾吃掉,可是没想到虾好象反而被鱼吃了,因为我看到虾好象只剩下虾壳了。我再仔细一看:嗨,原来是虾脱壳了,可真把我吓了一大跳呢!名师点评:小作者这篇作文介绍了自己去莲花庄抓鱼的故事。作文条理很清楚,起因、经过、结果按照顺序一一描写出来了,让读者对整个故事有了清楚了解。作文中描写得比较多的是小作者抓鱼时的一些心理活动,比如怎么抓,抓了之后又担心鱼被虾吃掉等等。对于抓鱼的过程反而描写得很少,也许是因为小作者抓鱼太顺利了,一下就抓到了。其实作文的重点应该是突出抓鱼的过程,但作文这点就没做到。“可是没想到虾好象反而被鱼吃了,因为我看到虾好象只剩下虾壳了”中的“好象”改为“好像”。(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王运连老师)2009-7-23 17:33:00

抓鱼(200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