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时间

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13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由此可见,金钱珍贵,时间更为珍贵;金钱有价,而时间是无价之宝。 医学工作者常说:“时间就是生命”。的确,在医院里,如果拖延了时间,病人会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被夺去生命;相反,如果能及早发现病情,即使赢得几小时的救治时间,病人就可能会因此而获新生。生产者与消费者常说:“时间就是金钱。”商产可谓风云多变,一会儿紧俏的东西供过于求,一会儿大陆货成了抢手货,谁把握好时机,谁就赢利。学者则常说:“时间就是知识。”知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日积月累,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就,每天背一个生词,做一道习题,一年就是三百六十五个生词,三百六十五道题,坚持几年,结果将如何? 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的家里只有一张木桌,两把椅子。这在一般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可她却说:“家具多了,得擦洗,掸刷,而她没有这个工夫,她把工夫全用在实验室里,一连四十五个月不分昼夜,从两千多吨矿石,水和药品中提炼出了一克纯镭。”居里夫人成功是因为她珍惜时间,把所有时间用在了工作上,才有机会发现镭。如果居里夫人不是把时间花在工作上,而是像一般人一样把时间花在生活琐事上,那么,镭的母亲荣耀称号恐怕就另有其王了。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珍贵,随意浪费自己得失件等于慢性自杀,随意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从现在起,我们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去学习知识,充实自己。

时间

上一篇: 祝您生日快乐--祖国 下一篇: 冷漠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