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第一次卖菜

第一次卖菜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5:28

山东省龙口市徐福完小五年级曲倩瑶 指导教师张少萍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女孩,但卖菜还是第一次。而偶然的一次,让我尝到了卖菜的酸甜苦辣。 那是暑假的一天,烈日当头人们在空调屋里吃西瓜,穿着汗衫儿还在冒汗,而爷爷却还要挑的担子到街上去卖菜,我打心眼里心疼爷爷,便向爷爷提出替爷爷卖菜,可爷爷却死活不同意,我只好向爷爷撒娇,爷爷没办法只好由着我。 我挑着担子到了大桥下,呵!真天真热啊!我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刚想开口幺喝,可话到了嗓子眼里出不来,在大街上当众吆喝可是第一次,万一喊错了,那多丢人呀!可是转念又一想:爷爷平时都是这样叫卖的!爷爷年纪大了他比我更辛苦,爷爷行,我也行!于是我放开嗓子喊了起来,这一喊果然吸引来了很多人,他们见我的年纪这么小,都赞叹说:“瞧,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卖菜,正懂事。”我听了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不一会儿,才就卖完了。我一数钱,咦?怎么只有二十几元?这时我才一会到了卖菜的辛苦,这时我又想到了我的家人,他们同样也在着烈日炎炎的天气里工作这着,他们这么辛苦,为的是谁?为日的是我呀!可我却还要这要那的,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再不向家人体各种要求了,一心扑在学习上,将来回报家人,回报关心我的人,爱护我的人!

第一次卖菜

上一篇: 我的愿望 下一篇: 我与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