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笔血债

一笔血债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33

一笔血债

一笔血债

松柏小学四年级四班李见初

“轰”的一声巨响,伴随着人们嘈杂的尖叫声,呐喊声,上海火车南站立刻被炸塌了半边。车站上的旅客们个个惊慌失措,一时都没了主见,整个站台都乱成一团:抱小孩的,拎包的,搀扶老人的;形成了一股强大的人流。这混杂的人流一会儿涌向东边,一会儿又被强大的力量推向了西边,大家都在寻找着那一丝丝可以躲起来防身的空间。可是哪儿可以躲呢?头顶上,成群的日本轰炸机不停地叫嚣着又飞回来了,他们疯狂地投下一枚枚罪恶的炸弹,对着火车站奔涌的人群狂轰滥炸。让这些惊魂未定的人们无处可逃。

这时,一个中国小男孩坐在地上,他惊恐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妈妈那倒在血泊之中的尸体,可怜的孩子使劲地摇晃着这具丝毫没有反应的尸体,不由得放声大哭起来。他哪里知道妈妈再也不能带他回家了。此时,天上的鬼怪又狞笑着飞了回来,更加疯狂地投下一串串炸弹。

无助的小男孩周围的炸弹更加密集了。忽然,敌人好像是良心发现,观察到了什么,突然停止了空袭,朝着另一个方向飞去了。小男孩还在不停地哭喊着:“妈妈,快醒醒,带我赶快要回家吧!”

这就是深恶痛绝的日本鬼子在我们的国土上犯下的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罪恶滔天的强盗们,这难道就是你们要实行的“东亚共荣”吗?这就是你们想要建立的“王道乐土”吗?勇敢的中国人民岂能让你们在我们的国土上撒野!

这是一笔让中国人民无法忘记的血债!我们的人民必将奋起反抗,把这些侵略者赶出国门,保卫好我们的国家和家园。

这是教科书上的看图作文

上一篇: 一个不平凡的名字 雪莉 下一篇: 升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