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卖花记

卖花记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7:31

“卖花啦,卖花啦……”我手捧鲜花,大声吆喝着。知道吗,我是一名光荣的红领巾,可今天的我却没有在学校里学习,而是在人民广场上卖花。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七夕节。暮色刚刚笼罩大地,人们就从四面八方涌向人民广场。我和好朋友小施早已在人民广场候着了。陈阿姨递给我和小施每人五六枝玫瑰,让我们去推销。我心想:这样真好,既能赚到钱,又能锻炼口才,一举两得!我和小施欣然接过花,立即开始左顾右盼,东奔西跑,很快,我们瞄上了一对男女。我想上前,又很害怕,但是如果不推销的话我们就赚不到钱。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去真心诚意地说:“请问,要不要买玫瑰花呀?”站在一旁的小施接着说道:“这种玫瑰花质量好,不容易枯萎,只卖十元一朵。”叔叔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说道:“我不买玫瑰花,旁边的是我妹妹,不是我女朋友。”我和小施只好失望地离开了,首战失败。这时,我耳边响起了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话:新时期的少先队员应该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是呀,这么一点困难,我怎么能被吓倒呢?我要再接再厉!于是,我们重鼓士气,继续寻找目标。没多久,我们又找到了一对男女,两个人正坐在草地上亲亲密密地谈着话呢。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专对那个男的开口:“叔叔,买一朵玫瑰花吧,送给你最心爱的人。”叔叔连连摇手,有点不耐烦。我们几乎快绝望了。但是我非要卖出一朵玫瑰才罢休,我又不紧不慢地说:“玫瑰有价,情意无价,叔叔您还是买一朵吧!”叔叔似乎心动了,一本正经地问我:“这玫瑰一支多少钱?”话音刚落,小施连忙接应:“一朵玫瑰十元,比别人少五元。”叔叔听了就不再犹豫,伸手往口袋里掏钱,搜出了一张崭新的纸币给我。啊,我们终于卖出玫瑰啦!我们喜出望外,像被打了兴奋剂一样,蹦蹦跳跳地回去报喜。陈阿姨喜笑颜开地对我们说:“继续加油!”有了成功的经验,我和小施就不再害怕了。一次又一次,一朵又一朵,我们在广场上穿梭着,玫瑰的价格也越来越灵活。当人群渐渐离去,我们共卖出了二十来朵玫瑰,一共赚了八十多元。啊,这次卖玫瑰花行动圆满成功!最后,我从陈阿姨那儿领到了生平第一笔工资——三十元。虽然回家的路上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是我的心却无比轻松愉快。我情不自禁地哼了起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怕困难,不怕敌人……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指导老师 俞敏 )

卖花记

上一篇: 我喜欢的声音 下一篇: 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