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石头记

石头记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54

在暑假,吃过晚饭后我总喜欢和妈妈一起去溪边玩。今天傍晚,我又和妈妈一起来到溪边,我们一边乘凉,一边打水漂。记得小时候,是妈妈教我如何打水漂和仍石头,现在, 我可比妈妈厉害多了,石头从我的手上一出发,就轻快地在水面上漂向远方,石头可不听妈妈的使唤,从妈妈手上出发,才走了两三步,就沉下水底。再说仍石头,妈妈更不是我的对手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休息时,我们总要捡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带回家,平时捡得最多是石英,今天可不一样,我发现了一块有花纹的石头,仔细一看,好像是流纹岩,花纹和书上的一样,又是在溪边捡到的,毕竟流纹岩是在水中经过长时间的水流形成的。这时妈妈也捡到了一颗光滑、细腻的翠绿色小石头,我可没见过这种石头,难道这是一颗翡翠吗?就在准备回家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一颗紫色的石头,把它放在水里一洗,结果水红了,我的手也红了,“赤—铁—矿”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可以制成红笔和防锈涂料的石头,竟被我找到啦!下学期开学时我一定要带去让我们的科学老师鉴别。今天,真是满载而归。石头,我的好朋友,你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名师点评:

石头记

上一篇: 种子的梦(转载) 下一篇: 游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