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常乐事——石皓天

家常乐事——石皓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2:55

家常乐事

家常乐事——石皓天

石皓天

人生犹如调菜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味不可少,才能调出山珍海味;童年好似七彩斑斓的雨后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

童年似小溪,童年里的桩桩件件的小事,就是点点滴滴的水珠融入潺潺不息的溪流。

第一画面——独自在家

孩童之时,独自在家。我望着闪电纵横、乌云密布的天空,我吓得不敢出门半步,缩成一团坐在床头柜边。隐约看到一只手伸向我的房间,我吓得胆战心惊,但一眨眼间那只“手”消失在了闪电光芒的辉映下。刻阂后,父母终于回到了家,我也破涕为笑。刚才凄凉的场面化为了原本那个温馨与快乐交织在一起的家。父亲说我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让人“啼笑皆非”。

第二场景——出游乐

啊!我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终于,今儿我父母要带我出去“旅游”。我异常兴奋,高兴得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兴奋得不得安宁……

父亲终于板子上的钉子——算数了一回。去鲁山,我们三人商定了下来。

走下一组台阶,到达了一片不知名的湖泊,湖泊的清水潺潺不绝地流淌着……

接下来是“万石迷宫”。千万只巨石构成了一片石头的密林。里面阴暗潮湿,有许多石头构成的台阶和狭窄、陡峭的一线天,难以找出出路的黑松林等,真“好玩”!我们穿梭行进其中,艰难地寻觅之后,三口之家重逢,不免一阵欢笑与拥抱。

第三报道——冒险

今年暑假,我和妹妹正在玩捉迷藏游戏。我奇思妙想:不如到冰箱里去咧!既凉快又难找。

说干就干。我在冰箱里躲了一会儿,爽啊!可不一会儿,浑身骤冷,上下牙直打架,我实在受不了了,幸亏母亲及时抢救,把我拖了出来。 

听了母亲的谆谆教诲,可怕!

家庭的乐事似天空中的星星——数不尽。

指导教师 崔梅茹

上一篇: 学校见闻 下一篇: 捉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