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日记 > 学生日记 > 小学日记 > 三年级日记 >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03

7月23日,我和妈妈、奶奶一起去看电影《唐山大地震》。电影讲述了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中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那一天,动物们表现的和平常大不一样,尤其是蜻蜓,遍地都是,到处乱飞,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这是灾难来临的前兆。夜晚,一阵巨大的“轰隆”声,把沉浸在美梦中的人们惊醒了,大地剧烈的震动起来,这时候人们才明白是地震了!方登、方达姐弟俩被压在废墟下,他们的爸爸为了救妈妈而牺牲了。人们发现方登、方达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面的两端。只能选择救一个,可是他们的妈妈一个也不想放弃,两个都想救,但是余震又来了,没有时间再考虑了,妈妈最终选择了救弟弟。被压在楼板下说不出话的姐姐清楚的听到了妈妈的选择,心都快碎了。姐姐方登在拉尸体的车上奇迹般的醒了过来,后来,被一对好心的解放军夫妇收养。姐弟俩一天天的长大,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悲欢离合的故事。直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们都参加了唐山的志愿者救援队,这才相会、相认……看这部影片的过程中,妈妈和奶奶哭了很多次。我为了不破坏自己小小男子汉的形象,硬忍着才没让眼泪掉下来,真是太太太感人了!影片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我也明白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灾难,只要心里有爱,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上一篇: 大自然的爱 下一篇: 红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