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半枝莲

半枝莲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48

半枝莲

半枝莲

我家阳台上的花盆里有一些土。

春天来了,不知怎么,花盆里长满了一簇簇绿色的东西。我走近一看,那紫红色的茎上长满了像针状的叶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长满了整个花盆儿。我非常奇怪:没人给它播种、浇水、施肥、除虫,它怎么能长出来?而且还这儿么茁壮?!我就开始观察它。过了几天,在那针状的叶子上涨了好多鹅黄色的花苞,好似一个个破土而出的春笋,真可爱!刚过两天,那花苞就迎着朝阳开放了。五瓣儿的金黄色小花儿开满了整个花盆,就象我们的小手掌,有五个手指头紧紧相连。

夏天到了,太阳的威力更大了。它依然迎着朝阳绽放出它黄灿灿的笑脸,依然和太阳一起休息。

秋天,百花凋谢,它却越开越有劲儿。茎更红,叶更绿。花更艳。

冬天终于来临了,它也开始休息,开始储存力量,待来年春天继续开放。

后来,妈妈告诉我,它叫半枝莲,就是我们常说的“死不了”。这儿种花生命力极强,总是迎着太阳开放。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半枝莲,我爱你的花,我爱你的叶,我爱你的茎,但是,我更爱你的精神。

上一篇: 热闹的街市 下一篇: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