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书包

我的书包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7:30

我的身上背着一个旧书包,心里却美滋滋的。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让我慢慢来告诉你。 我记得,那是去年的初夏。 那天,我第一次接触到地震这个词。以前是在书本上,现在却被搬到了电视里。屏幕上的景象让我觉得很害怕,我看见,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子,到处都是灰尘,哭声喊声连成一片……解放军叔叔不断的从石头下面抬出人来。 我不懂,于是问爸爸。 爸爸告诉我,中国的一个城市汶川发生了大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家园,也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有的父母没有了他们最疼爱的孩子,而有的孩子又失去了最疼爱他们的爸爸妈妈。说到这儿,爸爸的眼睛变得湿润了。 这时候,我看见电视里出现了一个小哥哥,被解放军叔叔从房子下面抬了出来。仔细看看,我发现,那个小哥哥,他只有一只胳膊。他慢慢的举起左手,做了一个我们平时升国旗时才做的动作。 妈妈说,他是在用队礼,向解放军叔叔说谢谢。 妈妈还说,小哥哥的学校已经没有了。 我忽然转身跑进房间里,自己背上了旧书包,然后把妈妈昨天给我买的新书包拿了出来,又对妈妈说,把新书包给那些可怜的小朋友吧! 爸爸妈妈都没说话,只是点头。 我看着电视里那个被压在大石头下面的破旧的书包,忽然觉得,它在对我微笑。

我的书包

上一篇: 我和书的故事 下一篇: 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