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北京之旅

北京之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23

北京之旅

北京之旅

火车在疾驰,窗外的景象在飞逝,北京之行在我的脑海中慢慢的浮现……

在去北京的路上,我总是在想:北京啊!那是个多么繁华的城市啊!在北京的街头去逛逛,在北大清华去看看,那是幸运至极。于是怀着这个梦,我荡啊荡啊,一夜之间魂就飞到了北京。

在北京,有句话叫“上天看一看,下海游一游”,我就很荣幸的“飞天”了——在高405米,犹如擎天柱的中央电视塔中,我当了一次“天气预报播音员”,做了一回CCTV5的“主持人”。俯瞰北京,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的快乐……

接着几天,我们又去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像,他的灵魂活在人们心中;去博物馆领略了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红墙黄瓦的故宫,了解了历代王朝的兴衰;在清新秀丽的颐和园,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终于,我迎来了这次旅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一天。

步行于林荫大道中,身边是赫赫有名的未名湖。未名湖她安然地躺在燕园之中,周围起伏的地势与湖岸交接形成的流畅的线条,将未名湖勾勒得如同一块温润的软玉。湖畔杨柳依依、曲径通幽,则使她显得更加淡泊宁静。未名湖是北大的灵魂,作为一种表征北大的意象而深入人们的脑海之中。没错,我现在正身处于资深学府——北京大学。它是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啊。现在身处这曾经只在梦里出现过的学校,就好像梦幻,犹如明镜在心中,清楚的倒映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受,说不出口,但心知肚明。

上一篇: 秋 天 下一篇: 妈妈我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