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爱家乡的樱桃

我爱家乡的樱桃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16

我的家乡在桐城,我爱家乡的樱桃。 外婆家有一棵樱桃树,在天气还很冷的时候,就开出了几乎看不出颜色的粉红小花,过了几个星期,樱桃花落了,长出了新叶,我把它比喻成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在空中跳舞。 成熟的樱桃圆圆的,红色的。刚长出的樱桃先小小的,青青的,随后变成淡红,最后几乎都变成红色了。樱桃吃时很方便,不象桂园那样先要剥开壳,才能吃,樱桃就直接吃,可别把核和上面的棍子吃了,不然,我老担心樱桃会在肚子里生根呢! 有一次,在外婆家,一场春雨过后,许多青青的小樱桃落了一地,我心里想:“落了多可惜,不过也好,不用摘,就能吃了”。我兴高采烈地跑过去,捡起一个,洗了洗,就一口咬下去,真酸啊!我赶忙跑到家里,倒了一杯水,妈妈看见我这样,便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刚刚吃了一个青色的樱桃。”妈妈一听,便说:“傻孩子,没成熟的樱桃是青色的,雨一下,风一吹,就会掉下来,成熟的樱桃是红色的。没成熟的樱桃酸酸的,成熟的樱桃才会甜甜的,你吃了没成熟的樱桃,当然很酸了。”我一听,恍然大悟,心里想:“都是贪吃惹的祸!”。

我爱家乡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