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厕太少_初中

公厕太少_初中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13

在路上,我需要坐车有公交车,与父母联系有公用电话,可要方便一下,厕所却不好找。

公厕太少_初中

这天,我从书店回来。捧着我的新书心里乐滋滋的。我经过广场路的时候,我突然尿急起来。我急忙向四处张望,寻找厕所。但是我望来望去,虽然有无数的店面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公用厕所。那时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的脚也是不由自主地抖动了起来。

这时我想不如去问一问吧。我进了一家店里问一个阿姨:“阿姨,这里最近的公用厕所在哪里?”阿姨说:“直过去,向左拐,在直走……”我听得一头雾水,“有没有更近的?”阿姨摇了摇头。这时我更是心急如焚。“怎么办?怎么办?”我不断的念叨着。我快要憋不住了。我想:这里离家不远,不如跑回去?但我没跑几步就不行了,实在憋不住了。我看见旁边有一条小巷便冲了进去,趁路人不注意在一棵小树旁方便了一下。这一举动本来我是很不愿意做的,这是很不文明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没厕所啊!

有一次更惨。那天我去乡下给亲戚拜年。又是走到半路想小便,这次可没那么幸运了,这里连条小胡同也找不到,只好“当众”小便起来,可以想象那时我有多尴尬。

我总算是明白了,有些人为什么会随地大小便,不就是因为公厕太少。你总不能让所有的人都把大小便忍到家里再方便吧?我注意到有明显公厕标志的道路太少了。

公用厕所啊,你能不能多几个啊!平时显不出你的作用。“关键”时刻你是多么可爱啊。

文章来源:作文网 http://

个人转载本站作文,请务必保留上面文章来源信息!任何媒体未经许可不得任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