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捕鼠大战

捕鼠大战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7:25

我家住在上海的一所老房子里。时间久了,许多老鼠都在这里安了家,闹的我们楼里的居民不得安宁。 一天晚上,我在房间的床上正做着美梦。“吱吱,吱吱——。”一阵熟悉的声音从墙角冒了出来,原来是人见人恨的老鼠出来“散步”了。听到这声音,我从床上跳了起来,立即打开灯。咦?老鼠呢?我急匆匆地跑到爸爸床边,大声叫道:“咱家遭老鼠了!”爸爸跟我的反应一样,也坐了起来,东张西望。我的声音惊动了后屋的爷爷、奶奶,他们也迷迷糊糊地爬了起来。我们四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这样不行!老鼠听到动静就不会出来了。”奶奶说道“对呀!”我这才“恍然大悟”“嘘! 别把老鼠吓走了!”爷爷皱起了眉头向我们“警告”。奶奶跑进屋子把粘鼠板一合,对老鼠实行了一个“残酷”的刑法——压。只见奶奶拎起一桶水,把它压在粘鼠板上,一分钟不到,老鼠便一命呜呼了!爷爷赶忙把老鼠扔进了垃圾箱内。 刚躺下一会儿,只听见厨房传来盆响的声音,不好,厨房又来老鼠了!全家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我动作最快,打开厨房灯,顺着门缝向外看,一只半尺长的灰色老鼠一会儿窜到煤气灶上,一会儿窜到地上,一会儿又顺着管道向上爬,动作敏捷。看这样子是听到了动静准备逃走,我顿时紧张地叫道:“有老鼠!”爷爷立刻下床,冲到厨房。我隔着门缝继续向外张望着。这时,厨房里安静极了,老鼠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爷爷拿起铁棍这敲敲,那打打,任你怎么弄可老鼠就是不出来。嘿!有办法了!用“雷达”喷雾器熏,看它出来不出来,“噗噗噗……”二米见方的厨房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我赶紧递给爷爷一只口罩,戴上口罩的爷爷真像个灭鼠专家呢! 厨房里的药味越来越浓了,人快都受不了了。突然,一只老鼠从煤气表的上方滑了下来,我尖声叫了起来:“下来啦,下来啦!”这时,老鼠跳到了地上,又窜上了窗台,想从窗缝中逃走。说时迟,那时快,爷爷伸出他那有力的大手使劲地推上窗户,“不幸”的老鼠被窗户夹住了。发出了声嘶力竭的惨叫声。爷爷拿起铁棍把奄奄一息的老鼠挑到了地上,将它打死了。我蹿出了房间。“耶!”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捕鼠大战”结束了。“潜伏”在我家的老鼠终于被消灭了!

捕鼠大战

上一篇: 七一诗朗诵 下一篇: 在错误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