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是家中“开心果”

我是家中“开心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01

我的爸妈经常吵架,每次就因为一点小矛盾就吵了起来,然后就越吵越火大,四方邻居都来凑热闹.每当这时,我这个“开心果”就会使出浑身解数,让他们“咬我一口,吃我一招”!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做菜盐放多了,菜做的偏咸。菜做好了,老爸刚要开吃,妈妈就说:“老公,今天我花了很多的心血做了这个‘翠竹开花’,你可要大口大口的吃啊!”老爸听了,心头一喜:“老婆做菜手艺好,能不大吃一顿吗?更何况又是我最爱吃的!”老妈笑得合不拢嘴。正当老爸吃下去了以后,妈妈还在幻想爸爸那满意的笑容......“呸!好难吃啊!这么咸!”妈妈说:“有那么难吃吗?”说着还向嘴里塞进一块。“呸!真的好难吃啊!”“老婆,你今天有点反常啊。”“我又怎么了?不就是炒的咸了些的吗!”“我看你是存心!我那么辛辛苦苦工作,你倒好,给我做这样的菜!”“我也想做好啊,谁知道嘛!还有,你怎么说我是存心的?我看你才是存心想骂我的嘞!”......哇!我受不了啦!“老爸,老妈也是想为你做一手好菜,让你开心,只是菜做咸了而已,何必斤斤计较?再说老妈,爸爸工作辛苦,回来家饿得难受,可您做了一盘超咸的菜,老爸当然很生气咯!”“可...他(她)...”“爸,妈,你们是夫妻,难免有些小矛盾,但你们要互相宽让啊。菜做咸了,但你们的爱情不能咸了!爸,妈,你们是最般配的夫妻了~爸爸那么阳光、帅气。妈妈是那么美丽贤惠啊。”爸妈说:“瞧你这小丫头!”我是家中‘开心果'',又香又甜人人爱.谁要把我咬一口,矛盾马上能解开!名师点评:作文的题目选用得非常好,能够抓住读者的注意力,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而且还很生动地表达出“我”在家中的作用。小作者在文中生动地记叙了一次父母发生矛盾时,“我”起到的“开心果”的作用。文中有大量的人物对话的描述,小作者对人物对话描写非常擅长,人物之间的对话不但符合各自的身份,而且非常具有个性。小作者在文中还注意对人物的动作、表情和内心活动做描述,因此作文表现的内容活灵活现,仿佛是让读者亲眼目睹了一样。作文中略有不足的地方是:小作者写作时先交代了“妈妈因为做菜盐放多了,菜做的偏咸”,然后才描述妈妈要求爸爸多吃菜这个情节,会让人感觉到,好象是妈妈已经知道了自己做菜时盐放多了,有意让爸爸吃这个菜的,所以我觉得前文只描述妈妈做菜时的用心,到后文爸爸说菜咸后,再叙述妈妈的确是把盐放多了,我认为表达效果会更好。(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罗丹娜老师)2010-3-4 7:51:00

我是家中“开心果”

上一篇: 我当盲人 下一篇: 海洋馆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