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力大无穷的蚂蚁

力大无穷的蚂蚁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6:59

江山实验小学四(2)班 徐嘉枫

力大无穷的蚂蚁

在我爷爷家有一个小院子,爷爷在院子里种了好多花草树木。在这百花丛中、绿叶之间,活动着一群小精灵蚂蚁。 我平时最喜欢观察它们的活动了。我发现这些蚂蚁有五大家族:红蚂蚁、黑蚂蚁、黄蚂蚁、白蚂蚁和蚂蚁头头。它们中间我最喜欢要算勤劳能干的红蚂蚁了。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到院子里去看一看,没想到它们早已在忙碌工作了。只见它们从蚁穴中爬出来,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还边走边寻找食物,并时不时碰碰触角,传达信息。有的还在周围开掘新的洞穴;有的在清除院子里的垃圾死昆虫。面对眼前这个庞然大物,它们却三下五除二,把猎物拖走,我惊讶地发现,蚂蚁竟然可以搬动比它自己大十几倍的物体。 有一次,在一个晴朗无比的中午,我又在院子里发现一块面包屑上,密密麻麻地挤着数不清的蚂蚁。顺着面包屑看过去,嗬,好长一溜蚂蚁群,由东向西排列着,从面包屑那边过来的蚂蚁,每只嘴上都衔着一块对自己来说,硕大无比的面包屑,它们一个挨着一个蹒跚地爬着。从蚁穴返回的蚂蚁,急急忙忙地奔走着,那爬行的速度和朝向目标的准确性,真令人吃惊。 我情不自禁地自己说: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上一篇: 音乐课 下一篇: 时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