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感受真情

我感受真情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8:48

俗话说 水火无情,人有情。在旧社会生活中,大火使人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在新社会生活中,我感觉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记得那是农历2007年的十一月初三,我正在屋子里写作业,忽然,听到一阵阵喧哗声,我急忙跑出了房间,只见一个个大叔大伯都提着桶、端着盆子往隔壁陈爷爷家跑去,我立刻就惊呆了,原来是陈爷爷家门口像小山似的柴堆着火了。十几个二三十岁的小伙领着大家向大火里泼水、扔土。这时火更大了,把陈爷爷家的墙都快要烧倒了。突然,村长大伯大声喊:老陈老陈你在哪里?张奶奶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走来了,对村长大伯说:老头子还在屋里呢!村长大伯披上了浇湿的被子冲进了屋子,人们都望着屋子提心掉胆。五分钟后,村长大伯背着陈爷爷冒着大火不顾一切冲了出来,人们松了一口气。接着,消防队就来了,不一会大火就被扑灭了,可是陈爷爷家的钱都被大火烧完了。陈爷爷伤心地说:唉,这下在南方考研究生的儿子可怎么办呀!还有我冬天可烧什么呀!过了一会儿,村长拉来一车柴火说:老哥,这车柴火你先用,不够了再到我家拉,哦,我这还有100元,你先拿上。接着人们你10元我 10元地捐给了陈爷爷,陈爷爷感动地流下了泪水。通过这次大火,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

我感受真情

上一篇: 伟大的母爱 下一篇: 外星人也能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