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议论文 > 忧国·立志·发奋

忧国·立志·发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26

从远古至今,从夏商周到过往的唐宋元明清,以至于近代的民国和现今的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化洗涤了无数朝代的灵魂,朝代的变更恍如潮水,后浪推着前浪,在这浪涌交际之时也随之涌现出了一批批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

忧国·立志·发奋

在《朝花夕拾》中,我感受到了鲁迅先生爱国忧民的赤子之心。

《藤野先生》中,那个刚刚留学日本的鲁迅为了救国救民不惜远涉他乡专注学医,但因看不惯中国留学生的所作所为,不惜辗转了多个地方,最后终于滞留仙台,拜读在藤野先生执教的学校中。经过了匿名信事件和电影事件,鲁迅先生终于认识到要救国就要拯救这些麻木不仁的灵魂,要拯救灵魂就要依靠文学,于是鲁迅先生为救国救民,离开了他敬爱的藤野先生,开始了弃医从文的道路。

出于爱国,鲁迅先生一身肝胆化作报国的力量,他用自己的笔锋像那些所谓“爱国志士”进行猛烈抨击,把笔作为自己的武器,把文章作为自己的盔甲,全身武装,为报效祖国而奋斗。

鲁迅先生忧国忧民,为报国而立志,为志愿而不懈地奋斗着。

上一篇: 人生的兴趣 下一篇: 莫待失去再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