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场沙尘暴

一场沙尘暴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5:24

一场沙尘暴

2010年3月19日,我生活的城市经历了一场很大的沙尘暴。

暴躁的风先生卷起沙子,扑打行人的脸,飞进人们的耳朵、眼睛里。使刚刚脱掉“铠甲”有人们,不得不再次戴上帽子,围上口罩、围巾。沙子漫天飞舞,不一会儿便让美丽的天姑娘变成了黄脸婆。大家一边抱怨主这令人讨厌的天气,一边快速向家里走去。沙尘暴给大地蒙上了一层黄色的面纱。向远处望去,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见。出去玩的计划泡汤了,我只好呆呆地坐在家里。听爸爸说,这次的沙尘暴遍布全国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它的威力特别大,它把广告牌、装饰灯,甚至车辆也掀翻了。一辆行驶中的车辆遭遇沙尘暴,车毁人亡,真是危险。

我们这里的黄河堤坝每年出现险情!是怎么造成的呢?主要是沙尘暴。因为我们这里地处乌兰布和沙漠,缺少植被,树木大量被砍伐,抵挡不住风沙,风把沙子吹入黄河,使得河床不断抬高,已经和城区中的三层楼房持平,需要不断加高堤坝。所以,我们大家要多植树,抵挡风沙,建设美好家园。

这场沙尘暴让我懂得:要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否则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上一篇: 我与红领巾 下一篇: 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