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蚂蚁

蚂蚁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43

我是一只勤劳的蚂蚁。“蚂蚁搬家要下雨”这句话是在地球上广泛流行的一句话。你听,专门负责我们气象调查的琳琳正在广播里通知我们明天有大雨,让我们迅速搬家呢!那么,你愿意跟着我们一起行动吗?我们立即排好了队伍在洞口听从领导的安排。一只放哨的蚂蚁从洞口探出头来,他左瞧瞧,右看看。一旦发现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便立即跳回洞里。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向我们挥了挥手,动了动他的触角。啊哈!我们这支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每一只蚂蚁都抬着比自己的身体大两三倍的东西。一开始我们的队伍成一条直线,但到后来,有一只幼小的蚂蚁忽然晕倒了。谈得晕倒造成了我们搬家的混乱。大家都慌忙地围在一堆抢救,可是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正当我们手忙脚乱时,一只年迈的蚂蚁镇定地指挥着我们。果然没过多久,那只虚弱的小蚂蚁就醒来了。我终于明白了,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镇定,不要慌。想起刚刚自己那副手忙脚乱的样子,我不禁笑了出来。正当我们再次启程时,谁知道,另一个灾难又将降临在我们这群小蚂蚁身上……忽然,一阵响亮而刺耳的交谈声传入我们的耳朵里。我感觉到地面有些微微的颤动。“不好,有人来了,大家快躲起来啊……”话音刚落,就有一只大脚从天而降在我的身后。那只脚起来后,我看到了一幅惨不忍睹的场景。这场景将永远记在我这只小蚂蚁的心中,因为……我看到了地面上有好多我们辛辛苦苦找到的食物和……我同伴们的尸体。看到这幅场景,我嚎啕大哭起来。人类啊人类,我们的食物对于你们来说可以是微不足道的,我们的生命对于你们来说也可以是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多么的宝贵啊……人类只知道图自己的利益,而你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我想,要是人类走路时能多留意一下地上的我们,保护我们的生命,那该有多好?让我,为我们这庞大的蚂蚁家族祈祷吧……

蚂蚁